パリ旅行記(ブログ) 一覧に戻る
這個季節沒花可賞,那麼就買張門票到羅浮宮來場藝術的饗宴&amp;amp;#21543;!<br /><br />我想花個半天的時間走馬看花即可,以整個羅浮宮豐富的館藏,大概三天也&amp;amp;#36891;不完,隨意一點負擔沒這麼大。跟團的人,導遊把羅浮三寶−蒙娜麗莎的微笑、勝利女神像和維納斯介紹完,就算大功告成,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。自助旅行的我則是看到不想看為止〜<br /><br />傍&amp;amp;#26202;,跟隨同學一家造訪位在巴黎南方的畫家村−巴比松,追隨米勒的足跡,踏青兼吃飯。

Walking in Paris(3):羅浮宮藝術之旅 →巴比松(Barbizon)

2007/05/31 - 2007/05/31

becky

beckyさん

這個季節沒花可賞,那麼就買張門票到羅浮宮來場藝術的饗宴&amp;#21543;!

我想花個半天的時間走馬看花即可,以整個羅浮宮豐富的館藏,大概三天也&amp;#36891;不完,隨意一點負擔沒這麼大。跟團的人,導遊把羅浮三寶−蒙娜麗莎的微笑、勝利女神像和維納斯介紹完,就算大功告成,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。自助旅行的我則是看到不想看為止〜

傍&amp;#26202;,跟隨同學一家造訪位在巴黎南方的畫家村−巴比松,追隨米勒的足跡,踏青兼吃飯。

拿破崙中庭

• 我從金字塔入口到地下一樓,從光線明亮的拿破崙中庭開始看起。與其&#35498;是看展,不如&#35498;是呆在這&#26348;太陽,屋頂的天窗灑下的陽光,舒適宜人,中庭四周都是雕塑,充滿線條之美。<br /><br />

我從金字塔入口到地下一樓,從光線明亮的拿破崙中庭開始看起。與其說是看展,不如說是呆在這曬太陽,屋頂的天窗灑下的陽光,舒適宜人,中庭四周都是雕塑,充滿線條之美。

• &#27599;個雕像的表情都很傳神〜<br />

每個雕像的表情都很傳神〜

• 最喜歡女神&#28331;柔的眼神<br />

最喜歡女神溫柔的眼神

• 這應該是館方的&#25630;怪之作,邁入廿一世紀,現代人總要想點法子跟古董對話&#21543;,為希臘&#30526;神的演出拍拍手〜(o^-^o))*”””<br /><br />

這應該是館方的搞怪之作,邁入廿一世紀,現代人總要想點法子跟古董對話吧,為希臘眾神的演出拍拍手〜(o^-^o))*”””

許多藝術系的學生都到此作功課

春神來了

”勝利女神像”(希臘.西元前3世紀〜2世紀初)

• ”垂死之奴”(L&#39;Esclave mourant),由米開朗基羅於1513〜1520年間完成,送給羅馬教皇朱利安二世的墓園雕塑之一。<br />

”垂死之奴”(L'Esclave mourant),由米開朗基羅於1513〜1520年間完成,送給羅馬教皇朱利安二世的墓園雕塑之一。

羅浮宮之華麗饗宴

• 我對羅浮宮展出的工藝品像珠寶、家具、鐘&#37686;、地毯、家具擺飾較感興趣,尤其是華麗到不行的水晶吊燈,這些古代皇宮擺設,無一不美。bl<br /><br />

我對羅浮宮展出的工藝品像珠寶、家具、鐘錶、地毯、家具擺飾較感興趣,尤其是華麗到不行的水晶吊燈,這些古代皇宮擺設,無一不美。bl

bling bling的水晶燈

• 法國&#27511;代先王以太陽王路易十四最愛現,&#27599;天從早晨起床,所有生活細節都要攤在陽光下,供朝臣檢視,這種生活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,也難怪人家連高跟鞋都&#36245;穿。<br />

法國歷代先王以太陽王路易十四最愛現,每天從早晨起床,所有生活細節都要攤在陽光下,供朝臣檢視,這種生活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,也難怪人家連高跟鞋都趕穿。

• 生為平民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在這些毫無生活感的華麗寢宮中作息,可以輕鬆easy&#21966;?還是當個觀光客看看就好,俗話&#35498;得好:金窩銀窩不如家裡的狗窩!<br /><br />

生為平民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在這些毫無生活感的華麗寢宮中作息,可以輕鬆easy嗎?還是當個觀光客看看就好,俗話說得好:金窩銀窩不如家裡的狗窩!

• 羅浮宮有大量的家具收藏,年代從16至19世紀都有,依時期展出,古董迷不妨前來朝聖&#22217;!<br /><br />

羅浮宮有大量的家具收藏,年代從16至19世紀都有,依時期展出,古董迷不妨前來朝聖囉!

• 看完華麗宮廷風,真想買個水晶燈回家過過當貴族的乾&#30318;,呵呵〜(*^-^*))¨<br />

看完華麗宮廷風,真想買個水晶燈回家過過當貴族的乾癮,呵呵〜(*^-^*))¨

米勒的”拾穗”場景位於巴比松

• 傍&#26202;,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,等雨稍停,&#36245;快趁著天光未暗,到路邊拍照。”拾穗”的場景就在路旁,有個立牌站在那背景&#35498;明,撫今追昔,可以想像一百多年前,這兒是&#38622;犬相聞的農村景象。<br /><br />

傍晚,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,等雨稍停,趕快趁著天光未暗,到路邊拍照。”拾穗”的場景就在路旁,有個立牌站在那背景說明,撫今追昔,可以想像一百多年前,這兒是雞犬相聞的農村景象。

• 話&#35498;印象派最早是起源於巴比松畫派,150多年前,有一些畫家住在巴比松這個窮&#37129;僻壤,他們不像宮廷畫家,描繪的都是農民窮困的生活。&#27599;回到野外作畫,對窮畫家來&#35498;都是看天吃飯的差事,一定要趁光線和天氣好時一氣呵成,否則,整個畫布就泡湯了。因此,印象派的畫風筆觸都不甚清楚精細。<br /><br />

話說印象派最早是起源於巴比松畫派,150多年前,有一些畫家住在巴比松這個窮鄉僻壤,他們不像宮廷畫家,描繪的都是農民窮困的生活。每回到野外作畫,對窮畫家來說都是看天吃飯的差事,一定要趁光線和天氣好時一氣呵成,否則,整個畫布就泡湯了。因此,印象派的畫風筆觸都不甚清楚精細。

時至今日,巴比松已變身為藝術村,小小的村落有多家餐廳、畫廊和旅館,週末假日遊人如織。深入巷子裡,是一大片蓊鬱的森林,假日來這作森林浴一定很讚!

• 我們在巴比松主要街道rue Grande找到一間餐廳L&#39;Ermitage St-Antoine,很喜歡牆上的油畫,為用餐的氣氛加分。<br /><br />

我們在巴比松主要街道rue Grande找到一間餐廳L'Ermitage St-Antoine,很喜歡牆上的油畫,為用餐的氣氛加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