パリ旅行記(ブログ) 一覧に戻る
巴黎主婦&amp;amp;#12553;一天是這樣〜<br /><br />早上七點送小朋友上學,然後灑掃庭除,接著出門慢&amp;amp;#36305;,回程再繞道超市採買家用。同學運動&amp;amp;#36305;&amp;amp;#27493;&amp;amp;#12553;地方就在塞那河邊&amp;amp;#12553;天鵝&amp;amp;#27493;道,回到巴黎第一天我也跟著&amp;amp;#22905;出門,不過&amp;amp;#22905;&amp;amp;#36305;&amp;amp;#27493;,我照相觀光〜((^^))<br /><br />下半天,一個人&amp;amp;#36891;到聖傑曼佩區<br /><br />

Walking in Paris(1):天鵝步道(Passy et Allee des Cygnes)→盧森堡花園

2007/05/29 - 2007/05/29

becky

beckyさん

巴黎主婦&amp;#12553;一天是這樣〜

早上七點送小朋友上學,然後灑掃庭除,接著出門慢&amp;#36305;,回程再繞道超市採買家用。同學運動&amp;#36305;&amp;#27493;&amp;#12553;地方就在塞那河邊&amp;#12553;天鵝&amp;#27493;道,回到巴黎第一天我也跟著&amp;#22905;出門,不過&amp;#22905;&amp;#36305;&amp;#27493;,我照相觀光〜((^^))

下半天,一個人&amp;#36891;到聖傑曼佩區

比爾.阿肯雙層橋(Bir Hakeim)

• 天鵝&#27493;道入口<br /><br /><br />

天鵝步道入口

• 比爾.阿肯雙層橋串連著15、16區,對岸&#12553;&#24085;西(Passy)是貴族豪宅區,從橋中央&#12553;階梯拾級而下,眼前展開寛約1公尺&#12553;狹長林蔭&#27493;道即為&#24085;西山到塞那河&#12553;天鵝&#27493;道(Passy et Allee des Cygnes)。 <br /><br />

比爾.阿肯雙層橋串連著15、16區,對岸ㄉ帕西(Passy)是貴族豪宅區,從橋中央ㄉ階梯拾級而下,眼前展開寛約1公尺ㄉ狹長林蔭步道即為帕西山到塞那河ㄉ天鵝步道(Passy et Allee des Cygnes)。

衣草

• 這條塞那河河道中&#12553;細長小島叫天鵝島,它是一條筆直&#12553;林蔭小路,兩旁遍植著楓、胡桃、楊柳、白楊和榛...,&#27599;隔一段路就有長椅供遊人休憩,不失為鬧中取靜&#12553;漫遊好地方,我就在河邊棲息,欣賞塞那河兩岸&#12553;風景〜<br /><br />

這條塞那河河道中ㄉ細長小島叫天鵝島,它是一條筆直ㄉ林蔭小路,兩旁遍植著楓、胡桃、楊柳、白楊和榛...,每隔一段路就有長椅供遊人休憩,不失為鬧中取靜ㄉ漫遊好地方,我就在河邊棲息,欣賞塞那河兩岸ㄉ風景〜

• Bon jour!向久違&#12553;巴黎藍天致敬〜(*^.^*)<br />

Bon jour!向久違ㄉ巴黎藍天致敬〜(*^.^*)

艾菲爾鐵塔(La du Effle)

這兒也是眺望鐵塔的好地方

• 艾菲爾這個大&#20642;&#20249;也來湊熱鬧了,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洗盡千華&#12553;滄桑老婦,少了濃妝襯托,艾菲爾變得平凡多了〜這也是不走觀光路線,想看真面貌&#12553;旅遊達人一心想達到&#12553;境界&#21966;?<br />

艾菲爾這個大傢伙也來湊熱鬧了,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洗盡千華ㄉ滄桑老婦,少了濃妝襯托,艾菲爾變得平凡多了〜這也是不走觀光路線,想看真面貌ㄉ旅遊達人一心想達到ㄉ境界嗎?

• 我安&#27493;當車,漫&#27493;在這850公尺長&#12553;天鵝&#27493;道,儘管陽光燦爛,河面吹來&#12553;風依然冷得令人打顫,除了慢&#36305;人士、&#36435;狗&#12553;市民也不少。<br /><br />比起艾菲爾鐵塔附近萬人大&#38321;兵&#12553;場景,這塊獨立於塞那河中&#12553;洲顯得特別遺世獨立,非常適合悠地散&#27493;&#27785;思,欣賞巴黎鐵塔〜<br /><br />

我安步當車,漫步在這850公尺長ㄉ天鵝步道,儘管陽光燦爛,河面吹來ㄉ風依然冷得令人打顫,除了慢跑人士、蹓狗ㄉ市民也不少。

比起艾菲爾鐵塔附近萬人大閱兵ㄉ場景,這塊獨立於塞那河中ㄉ洲顯得特別遺世獨立,非常適合悠地散步沉思,欣賞巴黎鐵塔〜

• 我注意附近有個貴婦在&#36435;狗,&#22905;&#12553;寵物狗很乖不&#21557;也不鬧,只等&#22905;&#19999;出紅色&#12553;玩具球,不管再遠都有&#36774;法把球揀回主人身邊〜<br /><br />

我注意附近有個貴婦在蹓狗,她ㄉ寵物狗很乖不吵也不鬧,只等她丟出紅色ㄉ玩具球,不管再遠都有辦法把球揀回主人身邊〜

• 巴黎是寵物天堂,&#27599;隻狗狗在巴黎都有好狗命

巴黎是寵物天堂,每隻狗狗在巴黎都有好狗命

• 午餐<br /><br />跟麗玲在家附近外食<br /><br />之後,一個人放牛吃草外出&#36891;街,走到聖傑曼佩。

午餐

跟麗玲在家附近外食

之後,一個人放牛吃草外出逛街,走到聖傑曼佩。

聖傑曼佩教堂(St-Germain-des-Pres church)

• 最愛&#36891;第6區聖傑曼佩區(St-Germain-des-Pres),Bon Marche百貨是我的首選,這回敗了一&#21345;巴黎世家(BALENCIAGA)的機車包。<br /><br />&#36891;完Bon Marche,對面還有ZARA可以繼續&#36891;。

最愛逛第6區聖傑曼佩區(St-Germain-des-Pres),Bon Marche百貨是我的首選,這回敗了一卡巴黎世家(BALENCIAGA)的機車包。

逛完Bon Marche,對面還有ZARA可以繼續逛。

盧森堡皇宮

• 離開Bon Marche,沿著聖傑曼大道&#36891;過去,這一帶潮店林立,讓人目不暇給,從ZARA出來,對面即是聖傑曼佩教堂,邊走邊&#36891;,不知不覺來到盧森堡公園,這個時節春花已謝,不過&#20556;大&#12553;公園,還是個蠻能讓人放鬆&#12553;好地方。<br /><br />

離開Bon Marche,沿著聖傑曼大道逛過去,這一帶潮店林立,讓人目不暇給,從ZARA出來,對面即是聖傑曼佩教堂,邊走邊逛,不知不覺來到盧森堡公園,這個時節春花已謝,不過偌大ㄉ公園,還是個蠻能讓人放鬆ㄉ好地方。

梅迪奇噴泉(Fountaine de Medicis)

這座義大利式噴泉建於17世紀,由伯斯(Salomon de Brosse)所設計。這座巴洛克噴泉下方有個池塘,裡面養了又肥又大ㄉ金魚,還有頭鴨悠游其中。

• 我想到了夏天這會是消暑&#12553;好地方,樹蔭、噴泉、水池,帶&#40629;包來&#39221;魚消磨時光也不錯&#21908;!噴泉上方&#12553;希臘神話雕像為1866年由歐丹(Auguste Ottin)設計附加上去。

我想到了夏天這會是消暑ㄉ好地方,樹蔭、噴泉、水池,帶麵包來餵魚消磨時光也不錯喔!噴泉上方ㄉ希臘神話雕像為1866年由歐丹(Auguste Ottin)設計附加上去。

• 今天公園遊人很多,找了個座椅歇&#33139;〜(^^)天氣晴朗,很多人都在這作日光浴。

今天公園遊人很多,找了個座椅歇腳〜(^^)天氣晴朗,很多人都在這作日光浴。

• 八角形池塘四周&#12553;空地設有椅子,是遊客休憩&#12553;好所在。

八角形池塘四周ㄉ空地設有椅子,是遊客休憩ㄉ好所在。

• 盧森堡公園四周充滿美麗&#12553;雕像,這是19世紀路易腓力主政時所設置。<br />

盧森堡公園四周充滿美麗ㄉ雕像,這是19世紀路易腓力主政時所設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