カナダ旅行記(ブログ) 一覧に戻る
5日目行程:歐肯那根溪谷(Okanagan Valley)−可樂那(Kelowna)休旅館−可樂那−歐肯那根山公園−歐肯那根湖公園−&#28331;哥華<br />

Canada2006(1):歐肯那根溪谷(Okanagan Valley)

2006/10/12 - 2006/10/12

becky

beckyさん

5日目行程:歐肯那根溪谷(Okanagan Valley)−可樂那(Kelowna)休旅館−可樂那−歐肯那根山公園−歐肯那根湖公園−溫哥華

可樂那市(Kelowna)休旅館

Resort周邊風景

昨天下半天都在拉車,傍晚抵達卑詩省西南部的歐肯那根溪谷,落腳的可樂那(Kelowna)是歐肯那根湖畔最大的城市。

我們投宿的旅館是離高速公路不遠,由於昨天舟車勞頓,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再去市區觀光。

• 我是早起的鳥兒,到旅館附近的河邊散&#27493;賞鳥,早晨空氣清新,沿著河堤漫&#27493;的感覺很棒,旅館四周種植著楓樹,因為此行路上難得看到楓葉,當然,眼下一堆要好好用心揀拾,帶回家當書籤。<br />

我是早起的鳥兒,到旅館附近的河邊散步賞鳥,早晨空氣清新,沿著河堤漫步的感覺很棒,旅館四周種植著楓樹,因為此行路上難得看到楓葉,當然,眼下一堆要好好用心揀拾,帶回家當書籤。

歐肯那根溪谷的水果攤

早餐過後,大家登上遊覽車準備遊市區,第一站先被載到水果攤「交官」。話說位在卑詩省中部偏南的歐肯那根溪谷,夾在溫哥華和落磯山脈之間,全年少雨,每年降雨量僅200公釐,氣候溫暖、土壤肥沃,適合蔬果生長,素有『卑詩省的水果籃』之稱。

• 追溯當地的水果史,源自1858年法國傳教士潘度斯神父(Charles Pandosy)到此傳教,引進蘋果樹種植成功。今日,加國50%的草莓、梨和李子,20%的蘋果均&#29986;於此地。<br /><br />

追溯當地的水果史,源自1858年法國傳教士潘度斯神父(Charles Pandosy)到此傳教,引進蘋果樹種植成功。今日,加國50%的草莓、梨和李子,20%的蘋果均產於此地。

• 我們來到果農開設的水果攤,光蘋果就有好多品種,價格非常便宜,大&#20249;兒人人有奬,手上都拿著一袋戰利品。

我們來到果農開設的水果攤,光蘋果就有好多品種,價格非常便宜,大伙兒人人有奬,手上都拿著一袋戰利品。

可樂那(Kelowna)

早餐後,由導遊領頭帶大家到市區漫遊。歐肯那根湖(Okanagan Lake)為一狹長形湖泊,貫穿大半個歐肯那根溪谷,而可樂那市剛好位於湖的心臟地帶。

公園裡的藝術裝置

可樂那銀髮養生村

「可樂那」印地安土語是「大灰熊」的意思,為加國著名的渡假勝地和銀髮族養生村,全市有65座公園,環境非常清靜優美。

• 我們第一站來到歐肯那根山省立公園(Okanagan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),前方噴水池後方有一幢大樓和公寓社區,依山傍水,環境超優,猜猜看誰住在這?正解是退休老人家,讓大&#20249;兒對人家超讚的福利豎起大姆指!

我們第一站來到歐肯那根山省立公園(Okanagan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),前方噴水池後方有一幢大樓和公寓社區,依山傍水,環境超優,猜猜看誰住在這?正解是退休老人家,讓大伙兒對人家超讚的福利豎起大姆指!

• 退休後能住在這種地方很令人羨慕&#21543;!<br />

退休後能住在這種地方很令人羨慕吧!

繞過公寓社區,眼前是遼闊的歐肯那根湖,湖邊遍植楊柳和油油的草皮,難怪加國號稱退休老人的天堂,真的是眼見為憑!

前方為歐肯那根山

湖畔風光旖旎,樹木都已染上秋色,我們沿著湖邊小路散步,等於繞了半圈歐肯那根湖,準備走到歐肯那根湖公園正門口,然後到到附近市中心的餐廳用餐。

歐肯那根河畔(Okanagan Lake)

• 依山傍水的歐肯那根湖省立公園,提供多元的休場所,走進山林間有休渡假中心可露營、騎馬、打高爾夫,而湖畔則能戲水、&#21010;船、垂釣,甚至開水上飛機。<br /><br />像我們這種過路客,沒有安排任何水上或陸地活動,也被湖岸風光吸引,大家各自帶開在湖邊席地而坐或四處走走看看。

依山傍水的歐肯那根湖省立公園,提供多元的休場所,走進山林間有休渡假中心可露營、騎馬、打高爾夫,而湖畔則能戲水、划船、垂釣,甚至開水上飛機。

• 話&#35498;英國有個尼斯湖水怪,歐肯那根湖也有隻水怪叫「Ogopogo」,印地安語唸成『N&#39;ha-a-tik』。相傳以前印地安人渡湖前,一定要畢恭畢敬地獻上一隻牲口當作祭品,才能安然到對岸。

話說英國有個尼斯湖水怪,歐肯那根湖也有隻水怪叫「Ogopogo」,印地安語唸成『N'ha-a-tik』。相傳以前印地安人渡湖前,一定要畢恭畢敬地獻上一隻牲口當作祭品,才能安然到對岸。

• 據&#35498;這隻水怪在此出沒有1世紀的時間,身長超過6公尺,頭像羊或駱駝,有大角和耳&#26421;。雖然&#30526;&#35498;紛紜,但從來沒有人真正看過這隻水怪,加國政府還特地懸賞百萬加幣,給第一個拍到水怪照片的人。我們&#30631;了半天,沒看到什麼水怪的影子,水鴨倒是不少〜<br />

據說這隻水怪在此出沒有1世紀的時間,身長超過6公尺,頭像羊或駱駝,有大角和耳朵。雖然眾說紛紜,但從來沒有人真正看過這隻水怪,加國政府還特地懸賞百萬加幣,給第一個拍到水怪照片的人。我們瞧了半天,沒看到什麼水怪的影子,水鴨倒是不少〜

在街頭偶然與楓葉相遇

秋遊落磯山脈,每個人都心中都有莫名的期待,在號稱楓葉國的加拿大,能盡情地欣賞楓葉,然而實際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,加西其實楓樹不多,導遊說要賞楓,要往東岸走。

所以在公園看到一排火紅的楓樹,大家都樂歪了,競相走告,一定要跟楓葉照張相,才代表真的來過加拿大,呵呵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