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旅行記(ブログ) 一覧に戻る
秋風起,時序邁入多事之秋,趁著週末跟老大開車南下,到鹿港天后媽朝拜加持一下!<br /><br />一早從台北出發,天空正在下雨,來到中台灣,雲破日出,天氣明顯轉好〜<br /><br />離開鹿港小鎮,日正當中,飢腸轆轆。我們台中行的定番行程是,拜拜完繞道彰化溪湖吃羊肉,但今天只有我和老大微服出巡,就捨溪湖直接殺到台中市&#22217;

2011年10.1 週末台中行<鹿港天后宮,台中市精明一街.義大利餐廳−Fatty’s>

2011/10/01 - 2011/10/01

becky

beckyさん

離開鹿港小鎮,日正當中,飢腸轆轆。我們台中行的定番行程是,拜拜完繞道彰化溪湖吃羊肉,但今天只有我和老大微服出巡,就捨溪湖直接殺到台中市囉

一早又來到鹿港小鎮
    熱鬧的商店街,還好人不太多

鹿港天后宮到著

• 來到廟口,鑼鼓喧天、車水馬龍,有廟會,來自麥寮拱範宮的信&#30526;來「割香」。<br /><br />

來到廟口,鑼鼓喧天、車水馬龍,有廟會,來自麥寮拱範宮的信眾來「割香」。

善男信女一行人捧著神尊,井然有序地進行請神儀式。

• 迎神賽會是台灣傳統民俗的一部&#20221;,十分貼近我們尋常百姓的生活,好有地方風采,我喜歡!<br />

迎神賽會是台灣傳統民俗的一部份,十分貼近我們尋常百姓的生活,好有地方風采,我喜歡!

• 拜媽祖儀式很簡單,首先到門口拿香,投下香油錢,點好香就依動線逐一參拜廟裡供奉的神明。離開的時候,別忘了把放在供&#26700;上的金紙拿給門口的義工阿&#23332;化掉。<br />

拜媽祖儀式很簡單,首先到門口拿香,投下香油錢,點好香就依動線逐一參拜廟裡供奉的神明。離開的時候,別忘了把放在供桌上的金紙拿給門口的義工阿嬤化掉。

• 鹿港天后宮是國&#20839;遠近馳名的老廟,其&#27511;史可追溯到清康熙年間,今列為三級古蹟。<br /><br />來到正殿大門,一&#27153;一柱在繚繚香煙的陶下,散發著思古之幽情〜來到這,我特別鐘愛舉頭觀看屋頂上的雕&#27153;劃棟,怎一個精彩了得!<br />

鹿港天后宮是國內遠近馳名的老廟,其歷史可追溯到清康熙年間,今列為三級古蹟。

來到正殿大門,一樑一柱在繚繚香煙的陶下,散發著思古之幽情〜來到這,我特別鐘愛舉頭觀看屋頂上的雕樑劃棟,怎一個精彩了得!

• 今天廟裡有貴賓,所以廟方特地敲鐘迎賓。這敲大鐘完全是自動裝置,鐘聲響徹雲霄,人在底下感到震耳欲聾,競相&#25664;耳或走避。<br />

今天廟裡有貴賓,所以廟方特地敲鐘迎賓。這敲大鐘完全是自動裝置,鐘聲響徹雲霄,人在底下感到震耳欲聾,競相摀耳或走避。

正殿後方的天井

• 天后宮正殿奉祀由&#28228;州渡海過來的二媽,由於香火旺,媽祖娘娘在清香經年累月的陶下,竟然變成「面媽」,又有人稱「香煙媽」,但仍不改其慈眉善目、母儀天下的典範,很能撫慰人心&#21908;!有拜有保庇&#21862;〜<br />

天后宮正殿奉祀由湄州渡海過來的二媽,由於香火旺,媽祖娘娘在清香經年累月的陶下,竟然變成「面媽」,又有人稱「香煙媽」,但仍不改其慈眉善目、母儀天下的典範,很能撫慰人心喔!有拜有保庇啦〜

• 正殿後方奉祀著玉皇大帝,右方為文昌帝君,姪子們正&#20540;升學大考,為娘的老大總是到此誠心膜拜,祁求家裡的阿斗變秀才。<br />

正殿後方奉祀著玉皇大帝,右方為文昌帝君,姪子們正值升學大考,為娘的老大總是到此誠心膜拜,祁求家裡的阿斗變秀才。

義大利餐廳−Fatty’s

來到精明一街,依稀記得附近有間義式廚房〜憑著印象來到這間義大利餐廳Fatty's,週末餐廳生意很好,看菜單價位和滿屋子的年輕人,薄利多銷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。

• 點好東西不久,免費沙拉就上&#26700;了,效率頗佳!<br /><br />但生菜不&#22816;甜脆、沙拉&#37292;起司味太濃,不OK。<br />

點好東西不久,免費沙拉就上桌了,效率頗佳!

但生菜不夠甜脆、沙拉醬起司味太濃,不OK。

沙拉和餐包都是免費的,這餐包熱騰騰的,口感不錯,給個讚!

生火腿佐哈密瓜

不知道自己嘴巴太叨,還是一分錢一分貨,這盤地中海國家著名的小菜,風味欠佳!生火腿不優,還好有生菜和哈密瓜中和了腥羶味

• 海鮮墨魚&#40629;<br /><br />&#37292;汁偏甜,&#40629;條的硬度也不行。<br />

海鮮墨魚麵

醬汁偏甜,麵條的硬度也不行。

• 雙&#25340;披薩〜墨西哥和超級豪華什錦。<br /><br />老大嫌墨西哥名不符實,菜單&#35498;是辣味,但不但不辣還是甜的,它的強項是上頭的料很多,好像不用錢,overall我給二顆星。<br />

雙拼披薩〜墨西哥和超級豪華什錦。

老大嫌墨西哥名不符實,菜單說是辣味,但不但不辣還是甜的,它的強項是上頭的料很多,好像不用錢,overall我給二顆星。

整頓飯要是沒有這一味,真的就兵敗如山倒,一敗塗地!

辣油和蒜泥活化了披薩和義大利麵,開了我們的胃

• 坦白&#35498;,對Fatty’s的食物有點失望,回去做功課下次再到台中想挑戰道地好食的pasta〜<br /><br />

坦白說,對Fatty’s的食物有點失望,回去做功課下次再到台中想挑戰道地好食的pasta〜

精明一街韓貨店bardot

bardot 台中市精明一街56號

• 吃完飯,到附近&#36891;韓貨店〜&#27599;次來台中一定不會錯過精明一街的這間韓貨店bardot,&#22905;們家走簡單俐落風格,價錢蠻實在的。

吃完飯,到附近逛韓貨店〜每次來台中一定不會錯過精明一街的這間韓貨店bardot,她們家走簡單俐落風格,價錢蠻實在的。

本日的敗家戰利品

民俗風長版T(590元)

• 剛好用來搭衣&#27365;裡的針織外套(Urban Outfitter)<br />

剛好用來搭衣櫥裡的針織外套(Urban Outfitter)

蟒蛇紋圍巾(750元),適合搭秋冬定番的深色毛衣

• 櫃姐推薦店裡熱銷的牛仔&#35122;,真的好穿又顯&#30246;(2080元)<br />

櫃姐推薦店裡熱銷的牛仔褲,真的好穿又顯瘦(2080元)

我最喜歡上下窄的裝束,這件長版襯衫很適合出國搭機的時候穿〜

特殊的地方在領口的細節(1980元)